女性尿痛尿急尿出血是什麼原因

女性尿急、尿頻、尿痛是發生了膀胱炎。女性有其特殊的生理結構,尿道比較短比較寬,尿道口距離陰道口和肛門比較近。而陰道、肛門、會陰部有很多細菌存在,所以尿道口很容易被來自會陰部、陰道和直腸的細菌所汙染,然後發生逆行性感染,導致膀胱炎。尤其是在月經期,因為激素的改變,尿道黏膜的防禦力下降,更加容易發生膀胱炎。絕大多數是由於下尿路感染,特別是急性膀胱炎所致,炎性物質刺激膀胱三角區粘膜,而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尤其多見於女性患者,因為女性患者尿道短而直,鄰近陰道和肛門,如果性生活和排便後,不注意衛生,很容易感染。老年女性,由於雌激素的減低,也容易出現膀胱炎。另外,如果膀胱結石伴感染,也可以出現尿頻,尿急,尿痛。

建議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確定是感染因素造成的,再服用消炎藥。感染因素還有特異性感染,比如常見的性病,需要醫生去排除,因為不同的病原菌產生的感染,所用的消炎藥也是不一樣的,希望不能隨便亂吃,這樣對自己身體是不好的。還有常提的尿道綜合徵問題,也會產生尿頻、尿急、尿痛情況,根據原因產生不同,臨床上有不同的治療方式。建議大家到醫院去,由醫生診斷以後,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

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喝酒,不要抽菸,會影響治療,而且還會使疾病加重,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不要錯過了最佳的時機。血尿伴尿路感染的病人,要多喝開水,沖洗尿道,要保持下身的清潔,乾燥,要定期的更換,血尿伴感染的時候不能性生活,容易感染,要遵醫囑使用一些抗感染的藥物,要保持心情愉快,血尿尿頻的女性病人,要注意休息,血尿會導致貧血,嚴重的病人要輸血治療,可以吃一些動物的內臟,裡面含有豐富的鐵劑,要多吃新鮮的水果,補充維生素,要多吃新鮮的蔬菜,保持大便的通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