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抑鬱症多久能治好

嚴重抑鬱症的治療可分為三個階段:急性治療、鞏固和康復。急性治療持續6-8周。急性治療的主要目的是迅速緩解抑鬱症狀,降低自殺風險。第二階段是鞏固,持續4-6個月。本階段治療量與第一階段相同,主要是恢復患者的社會功能。

第三點是恢復期。康復期主要治療時間為6-8個月。其目的是防止下次復發。對於一些難治性或複發性抑鬱症患者,他的治療時間可能更長。有指導方針建議2-3年,因此每個抑鬱症患者會因為發病頻率的不同而選擇不同的時間,因此醫生會根據您發病的嚴重程度和頻率選擇合適的治療時間。維持的時間尚未有充分研究,一般至少2~3年,多次復發者主張長期維持治療。有資料表明以急性期治療劑量作為維持治療的劑量,能更有效防止復發。

抑鬱症的表現可分為三類:核心症狀、心理症狀和軀體症狀。核心症狀是抑鬱、悲觀、哭泣、失去興趣、缺乏快樂和失去體驗幸福的能力。心理症狀包括焦慮、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無助、絕望、無用、自責、自責、自殺傾向甚至行為,這些症狀都會加劇。有些病人也有精神症狀,如幻覺和妄想。軀體症狀包括睡眠障礙、性慾減退、食慾不振、體重減輕、能量減退、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等。

抑鬱症一旦出現,一般都會出現生物性症狀,如飲食不良、變瘦、面容悲傷、呻吟、甚至沉默,容易被家人發現,建議帶患者到專科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一些臨床抑鬱症患者,甚至其家屬拒絕到精神病院治療,認為在精神病院治療有羞恥感。病人常常受到歧視,這是完全錯誤的想法。其他部門的醫生對精神疾病沒有全面的瞭解,主張抑鬱症患者應到專門的醫院進行特殊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