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的定義是什麼呢

現在的一些人呢很容易出現多發性骨髓瘤,到底這個疾病是什麼病呢,而且出現了這個疾病是不是特別的嚴重呢,對於多發性骨髓瘤來說呢,很多朋友都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下面就針對這個問題進行一些詳細的介紹,看看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啥疾病。

目前認為骨髓瘤細胞起源於前B細胞或更早階段。近年研究發現C—myc基因重組,部分有高水平的N—ras基因蛋白質表達。被啟用的癌基因蛋白質產物可能促使一株漿細胞無節制地增殖。淋巴因子中白細胞介素6是促進B細胞分化成漿細胞的調節因子。進展性骨髓瘤患者骨髓中IL一6異常升高,提示以IL-6為中心的細胞因子同絡失調可引起骨髓瘤細胞增生。

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漿細胞的惡性腫瘤,骨髓內有異常漿細胞的增殖,引起骨骼破壞,血清出現單克隆免疫球蛋白,正常的多克隆免疫球蛋白合成受抑,尿內出現本週蛋白,最後導致貧血和腎功能損害。發病率佔所有惡性腫瘤的1%,血液腫瘤的10%,位於血液腫瘤的第2位。中位發病年齡65歲。目前本病仍然是一種不能治癒的疾病。用標準化療緩解率為50%一65%,誘導的中位緩解期不超過18個月,臨床疾病期平均僅持續3年,所有患者的中位生存期為30—36個月。5%的患者能夠完全緩解,5%的患者能夠生存10一15年。不治療中位生存期為7個月。

透過介紹呢大家對於這個疾病確實是瞭解很多了,因為出現了這個疾病大家開始還不是很瞭解是怎麼回事,透過介紹呢,大家平時就非常的明白什麼是多發性骨髓瘤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