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因素很容易會誘發痛風哦

飲食條件優越者易患此病。有人發現痛風患者的平均體重超過標準體重17.8%,並且人體表面積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肥胖者減輕體重後,血尿酸水平可以下降。這說明長期攝入過多和體重超重與血尿酸水平的持續升高有關。我想不會有人有想要自己患病的癖好吧,就像小編我,本身就是一個很怕患病的,小小的感冒都會覺得辛苦,更別說是痛風了。痛風的高發率是眾人皆知的,對於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我們要對痛風的常識有所瞭解才行。

(1)肥胖:飲食條件優越者易患此病。有人發現痛風患者的平均體重超過標準體重17.8%,並且人體表面積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肥胖者減輕體重後,血尿酸水平可以下降。這說明長期攝入過多和體重超重與血尿酸水平的持續升高有關。

(2)高脂血症:大約75%~84%的痛風患者有高甘油三酯血癥,個別有高膽固醇血癥。痛風患者為了減輕病情,應減輕體重,達到生理體重標準,適當控制飲食,降低高脂血症。

(3)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中有0.1%~09%伴有痛風,伴高尿酸血癥者卻佔2%~50%,有人認為肥胖、糖尿病、痛風是現代社會的三聯“殺手”。

(4)高血壓:痛風在高血壓患者中的發病率為12%~20%,大約25%~50%的痛風患者伴有高血壓。未經治療的高血壓患者中,血尿酸增高者約佔58%。

(5)動脈硬化: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和糖尿病本身就與動脈硬化的發生有密切關係。因動脈硬化而發生急性腦血管病的患者有42%存在高尿酸血癥。

(6)飲酒:

①可導致血尿酸增高和血乳酸增高。從而可誘發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

②可刺激嘌呤增加。

③飲食時常進食較多高蛋白、高脂肪、高嘌呤食物,經消化吸收後血中嘌呤成分也增加,經過體內代謝,導致血尿酸水平增高可誘發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

綜上所述,我們已經清楚知道誘發痛風的因素有哪些了,如果你在平時生活中也有上述的情況出現,就要及時做好預防措施了。只要我們做好預防,痛風想要出現在我們身上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