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多高算高正常值是多少

轉氨酶(aminotransferase,transaminase)是催化氨基酸與酮酸之間氨基轉移的一類酶。普遍存在於動物、植物組織和微生物中,心肌、腦、肝、腎等動物組織以及綠豆芽中含量較高。轉氨酶是人體肝臟這個“化工廠”正常運轉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是肝臟的一個“晴雨表,肝細胞是轉氨酶的主要生存地。當肝細胞發生炎症、中毒、壞死等時會造成肝細胞的受損,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升高。

轉氨酶是催化氨基酸與酮酸之間氨基轉移的一類酶。轉氨酶分為: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γ-谷氨醯轉肽酶。谷丙、穀草轉氨酶若升高,說明肝細胞遭到破壞。γ-谷氨醯轉肽酶升高則說明膽道堵塞。當肝細胞發生炎症、中毒、壞死等時,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升高。

一般人谷丙轉氨酶的正常資料是0到40,你目前這個還是高一點點。這個資料從臨床上來看,沒有多大的病理意義,考慮有可能是勞累感冒或者體檢之前休息不好而出現的一過性指標增高,建議休息好,一週後再複檢視看,如果到時候還是反覆升高,就要再詳細檢查一下B超等肝臟的其他指標。

轉氨酶是肝功能的常見的重要的衡量指標。肝細胞是轉氨酶的主要生存地。當肝細胞發生炎症中毒壞死時會造成肝細胞的受損,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升高,轉氨酶的正常參考值如下,穀草轉氨酶正常值是0-37單位每升。谷丙轉氨酶正常值是0-40單位每升。谷丙轉氨酶與穀草轉氨酶正常比值是1.5到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