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痿的基本常識是什麼

肛痿是人們常見的一種疾病,可能有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是很瞭解,對於這方面只有瞭解了基本常識做好預防才是做重要的,那麼下面就來了解一下肛痿的基本常識。

一、肛痿的病因病理,肛瘻多為肛門直腸周圍膿腫潰破或切開後所遺留的慢性感染的管道,一般只有一個內口和一個外口,也有多發性的,稱為複雜性肛瘻。肛瘻多不能自行癒合,因為內口持續開放,不斷有糞便及細菌侵入,造成感染,使管壁纖維化,加上管壁彎曲狹窄,引流不暢。即使外口面板癒合也只是暫時性的,故多反覆發作。

二、分類。1、皮下肛瘻瘻管在皮下,不穿過括約肌,外口距離肛門不遠。

2、低位肛瘻為最多見,佔肛瘻的60—70%。瘻管穿過外括約肌皮下部、淺部和深部之間,瘻外口距肛門3—5釐米,在肛管直腸環以下。

3、高位肛瘻較少見,約佔15%。瘻管穿過內括約肌和外括約肌深部,瘻外口距離肛門5釐米以上,在肛管直腸環以上。

三、診斷要點。1、有肛管直腸周圍膿腫潰破或切開引流的病史。

2、肛旁經常或反覆流膿,有時可有氣體排出。外口癒合後,間隔一段時間後又潰破。

3、外口呈丘疹樣凸起或凹陷,位於肛門周圍,按壓瘻外口時,有少量膿性分泌物溢位。

4、皮下或低位瘻,可在皮下觸到索條樣瘻管。

5、探針檢查可弄清瘻管的深淺和方向。

6、x線造影自外口注入碘油或碘化鈉溶液,然後拍正側位片,可確定瘻管的方向、分支以及是否通向腸腔。

四、治療

1、非手術療法於急性炎症期,目的是控制感染、減輕症狀、防止發展,但不能徹底治癒。

1、適當休息,減少區域性摩擦。

2、區域性熱水坐浴或1:5000溶液坐浴。

3、防止大便乾燥和腹瀉。

4、應用抗生素藥物或中藥清熱解毒祛溼

以上主要是針對肛痿的基本常識做了一個簡單的分析,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瞭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病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便於身體更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