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囊腫有哪些表現

鼻腔囊腫有哪些表現呢?鼻腔囊腫疾病導致患者出現鼻腔呼吸受阻,鼻內發脹,並且日常的一些感染也會導致鼻腔囊腫迅速增大,導致患者的身體健康受到十分嚴重的影響。文章為大家介紹鼻腔囊腫有哪些表現,希望患者可以儘快發現疾病,早做治療。

那麼,鼻腔囊腫有哪些表現呢。

鼻腔囊腫按照按解剖部位通常分成三類。

始基來源於胚胎期顱面部各突起相融合處的面裂囊腫較常見的有鼻前庭囊腫。

發生於上頃骨的牙源性囊腫包括牙周囊腫和含牙囊腫。

發生於鼻竇的鼻竇囊腫常見的有粘膜囊腫和粘液囊腫。

什麼是鼻腔囊腫疾病,鼻腔囊腫的症狀表現。

1、外部畸形。鼻竇體表膨隆,觸之皮下光滑、乒乓球樣感覺。

2、眼部症狀。囊腫侵入眼眶後,可致眼球移位、流淚、複視、頭痛、眼痛等。額竇及篩竇囊腫可致眼球向前、下、外方移位。

3、鼻腔檢查。鼻腔外側壁向中線移位。鼻內鏡下可見中鼻甲移位,篩泡隆起或鼻頂前部膨隆,蝶竇粘液囊腫可在嗅裂後、鼻咽頂後隆起,上頜竇粘液囊腫可見到。

4、有死牙或齲病。好發於側切牙。缺牙或有發育不良乳牙。

5、併發感染。可全身不適、發熱、頭痛,區域性紅、腫、痛。

透過上述鼻腔囊腫有哪些表現的介紹,您現在已經有了一定的認識了吧。如果患有鼻腔囊腫,不僅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是關鍵,選擇正規的耳鼻喉醫院也很重要,這是您治療安全與成功的一個保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