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腎切除右腎輕度積水怎麼辦

腎積水是因為尿液從腎臟排出受阻,造成尿液瀦留而引起腎內壓升高,以至腎盂腎盞逐漸擴張分離,嚴重會導致腎實質破壞,腎積水發生在右側,稱為右側腎臟積水。

左腎切除右腎輕度積水的患者,應該及時的進行相關的治療,治療方法如下:

1、保守治療

腎積水較輕,病情進展緩慢,腎功能已達平衡和穩定狀態可觀察,但應定期檢查瞭解積水進展情況。可自行解除的梗阻,如孕婦生理性腎積水。

2、區域性處理,對於梗阻部位的病變可用區域性處理解決者,如粘連分離,纖維索帶切斷,血管移位再吻合,結石摘除等。對於區域性壓迫過長已造成輸尿管區域性發育嚴重受損時,應將此段輸尿管切除再吻合。

3、腎造屢及腎積水內引流術

當病情嚴重或者是腎積水不能解除時,可以採取先行腎造術,若是孤立腎積水達到盆腔時,也可行腎積水、腎盂、膀胱吻合內引流術。

左腎切除右腎輕度積水的患者,在治療的同時也要注重生活上的護理:

1、日常飲食注意儘量少吃或不吃鹹味的和高蛋白的東西;比如多鹽的,雞蛋、土豆、黃豆等,可適當食用白蘿蔔及蜂蜜等有利於疏通水道的食物。不要吃油炸、醃製食品、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等。可吃米飯,粗糧。但菜要以青菜為主,餐餐有青菜,其它蔬菜為輔。

2、應注意適當休息,嚴禁劇烈活動,對眼瞼、面部水腫患者枕頭應稍高些,雙下肢水腫者,臥床休息時應抬高雙下肢,利於血液迴圈,減輕浮腫。

3、增加能量攝入,但為了避免增加積水腎臟的負擔,不宜過多進食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能量的攝入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類食物。如單側性腎積水,不必限止飲水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