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怎麼緩解改善好

很多朋友可能都多多少少的出現過焦慮症的問題,焦慮症這種疾病不好預防,所以大家應該瞭解焦慮症的症狀,一旦發現異常問題及時就醫。那麼對於這一精神疾病的患者而言有什麼比較好的飲食方法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焦慮症怎麼緩解改善好,供大家參考。

焦慮症自我調節方法

1、在焦慮有所緩解的情況下,我們要學會弄清引起焦慮的事實原因,然後分析解決方案,最後找到解決方法。這是一種可以根治的方法,該方法要在自己焦慮症狀有所緩解的情況下進行,否則會加重自己的焦慮,適得其反。

2、學會精神轉移,當你憂心忡忡的時候,心裡有很多事想不開的時候,不妨進行進行精神轉移,不要把你的思想侷限在當下的一些窘迫之事,而可以轉移到你的生活興趣上來,從而重拾生活中精彩的事情,擺脫焦慮。

3、積極參加體育運動,最好是傍晚和早晨慢跑,切記不要參加競技性強的體育運動。這個緩解方法可謂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4、適當時不妨用啊Q精神。比如當你精神受到打擊的時候,焦慮者有必要要給自己一個精神的機會,這樣你就不會過分責怪自己,加深自己的焦慮,對自己焦慮的緩解是很有幫助的。

焦慮症患者的飲食

烤土豆和全麥麵包

當人焦慮的時候,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透過增加血液中5-羥色胺一種人快樂時大腦大量分泌的物質)和大腦中神經遞質的含量,使人變得鎮定。烤土豆、全麥麵包或低糖全穀類食品等,和糖果比起來需要更長的消化時間,所以它的鎮定焦慮症食物的作用也更持久。

大蒜

大蒜雖然會帶來不好的口氣,卻會帶來好的心情。

葡萄柚

葡萄柚有強烈的香味,可以淨化繁雜思緒,也可以提神,此外,葡萄柚裡高量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使身體有抵抗力,而且維生素也可以抗壓。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正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吃魚和堅果類

食物中所含的必需脂肪酸有助於緩解焦慮和沮喪情緒,讓人迅速快樂起來。鮭魚、亞麻籽油、堅果和雞蛋都含有大量的此類“快樂因子”。

多喝水

你可能覺得,只有口渴的時候才應該喝水,其實不然。在你感覺口渴時,身體已經處於“乾涸”狀態了。這種緩慢的失水,即使程度很輕,也能引起焦慮。因此,不管你有多忙,確保每天喝至少8杯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