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坐月子腰痠痛

剖腹產對孕婦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準媽在剖腹產後都會出現產後腰痛的症狀,很大的原因是由於剖腹產手術使得腰背部肌肉、韌帶損傷引發的腰痛。俗話說新媽難當,特別是經歷了剖腹產的媽媽都反映,產後經常會出現腰痛的現象,一旦發作就會十分地痛苦。那麼,剖腹產坐月子腰痠痛。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更傾向於選擇剖腹產分娩,但剖腹產分娩是會導致一些後遺症,比如說剖腹產腰痛。剖腹產之後會引發腰痛,很大的原因是由於剖腹產手術使得腰背部肌肉、韌帶損傷引發腰痛。剖宮時的麻醉是硬膜外麻醉,麻醉時需要在腰部穿刺,這種穿刺對腰背部肌肉、韌帶就有一定的損傷,引發產後腰痛,極少數患者可能發生神經根損傷,硬膜外腔出血等。

要避免產後腰痛,產婦在產後就應該多注意休息,注意頭部、背部的保暖,如果護理得當,產後腰痛在產後的3個月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情況沒有得以改善,那麼就應該到正規醫院做一個檢測,確診後再對症治療。

首先,不少經歷過剖腹產的新媽在都深受產後腰痛之苦,有些新媽在產後的一個月,疼痛就消失,有些人則未見消減,反而疼痛更加劇烈。究竟是什麼原因會導致剖腹產後腰痛呢?其實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剖腹產中實施麻醉之後的後遺症所致。

麻醉後遺症,剖腹產時的麻醉為硬膜外麻醉,麻醉時需要在腰部穿刺,這種穿刺對腰背部肌肉、韌帶就有一定的損傷,引發產後腰痛,又極少數的新媽在產後還出現神經根損傷、硬膜外腔出血的症狀。

然後,體質缺鈣。新媽體質缺鈣也是導致產後會出現腰痛的原因,在妊娠及分娩的過程中,孕婦的體質是較為虛弱的,加之產後又要哺乳,那麼,體內的鈣質流失就會很嚴重,因此很容易會引發產後腰痛。

引發產後腰痛的原因很多。一般來說,產後腰痛是可以自行恢復的,但產婦在產後休養的過程中,也應該積極地預防一些產後疾病,避免惡化,對日後正常生活造成影響。產後腰痛已經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許多新媽媽在產後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腰痠,產生產後腰痛的原因很多,剖腹產手術就是一大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