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走後第幾天適合拔罐

拔罐,是一種傳統的中醫治療方法,這也是人們非常喜歡的一種保健養生方式,比如辛苦工作了一段時間,人會感覺到身心俱疲,這時候可以到正規的機構去拔罐,可以有效緩解疲勞,不過拔罐有很多注意事項,比如處於月經期間的女性就不能拔罐,那麼月經乾淨幾天可以拔罐呢?

月經期間不宜拔罐,因為月經期間身體處於欠佳的狀態,盆腔處於充血狀態,會出現腰痠腰痛、小腹疼痛、乏力等不適感。需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加強營養、避免劇烈運動和過度勞累等,可以在月經乾淨3天后拔罐。

拔罐後注意事項:

1、拔罐後出水泡

如果出現了水泡也不需要特別的緊張,這主要是由於留罐時間太長導致的。如果面板上出現的是小水泡,那麼不需要特別的緊張,也不需要進行特別的處理,只要防止擦破引起感染就可以了;如果是打水泡,那麼最好用乾淨的針挑破,令裡邊的液體流出來,然後塗上紫藥水,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出現感染的情況。

2、拔罐後出現出血情況

拔罐後出現出血情況並不需要很緊張,而是應該用乾淨的幹棉球吸乾血跡就可以了。出血的原因是由於拔罐之後區域性面板出現了紅暈或者是淤血,這都是正常現象,過段時間之後會自行小時的。如果淤血的情況比較嚴重,那麼這個位置不能夠進行再次拔罐哦,而是應該換一個位置。

3、拔罐後不能夠立即洗澡

這是拔罐後注意事項中重要的一條,很多人喜歡在拔罐之後立即洗澡,認為這樣更加的神清氣爽。但是專家告訴我們,拔罐之後最好不要立即洗澡,這容易造成我們肌膚的二次傷害,對於身體非常的不利。

4、拔罐後要注意保暖

拔罐之後患者的身體都會比較虛弱,並且全身的毛孔也是在大張的狀態之中。這個時候如果沒有注意保暖,令風邪入侵體內,不僅不能夠令身體快速的恢復健康,反而有可能令疾病加重,並且患上風寒感冒,這對於身體是非常不利的。

5、消毒

拔罐結束之後應該將所有的用品進行消毒,同時施術者的雙手也要進行常規消毒,這樣對於下一次的使用更加的安全。

綜上所述,月經過後三天可以拔罐,在月經期間避免勞累,避免受涼,飲食溫軟,喝溫水,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舒暢,保證充足的睡眠。但最好月經後一週這樣更合理安全些,但一定要找專業的拔罐技師,注意不要著涼,拔罐時應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溫度適中。一般拔罐後,3小時之內不宜洗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