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可以共用碗筷嗎

乙肝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疾病,得了乙肝後會嚴重的影響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同時乙肝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其傳染途徑眾多,乙型肝炎的傳染源主要是急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和病毒攜帶者。那麼乙肝小三陽可以共用碗筷嗎?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乙肝病毒的傳染範圍廣泛,但是乙肝不會透過消化道進行傳染,一般情況下和乙肝病人一起吃飯或是共用餐具是不會被傳染的,但是也有例外,如果健康的一方在和乙肝病人用餐的時候出現了口腔潰瘍或是牙齦出血的症狀,那麼乙肝病毒則可能會透過破損的傷口進入到人體內,導致乙肝傳染。所以專家建議與乙肝患者一起吃飯的時候,最好不要和患者共用餐具,建議分開使用

為了安全著想,如果和乙肝病人共用碗筷了請及早到正規的肝病醫院檢查乙肝五項,檢視是否被病毒感染。如果體內沒有乙肝抗體還要儘早注射乙肝疫苗,使人體內產生抗體,用以抵抗乙肝病毒侵襲。如果不幸感染了乙肝病毒也不必過分的著急,只要採取了有效的方法進行治療,那麼病情也會迅速的好轉,會在短時間內康復。

但是為了安全著想,大家在生活中要特別注意的細節,特別是和乙肝患者用品,如毛巾,牙刷等日常用品。患者的餐具和牙刷、毛巾、茶杯等生活用品應該分開使用,要避免乙肝病毒透過健康者的傷口進行感染。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乙肝小三陽可以共用碗筷,但是大家在和乙肝病人接觸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及時的預防措施,以防傳染上乙肝,同時不要故意疏遠乙肝病人,應當積極的鼓勵乙肝病人儘早到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科學的治療,這樣既利於病人的健康,也不會傳染他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