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預防護理

川崎病的後遺症是很嚴重的,所以家長們要重視這種疾病給孩子帶來的後遺症,只有家長們儘早的幫助孩子做治療,這樣孩子的疾病才能及早恢復,孩子才能遠離後遺症的到來,所以家長們要認真的觀察孩子的身體健康。

及早發現警惕川崎病後遺症

川崎病雖是一種良性疾病,但若發現遲,不治療,很容易留下後遺症。有的人並不瞭解這種疾病的病症,發病後以為自身得的只是感冒,因為兩種疾病症狀非常相似。與感冒不同的是,川崎病的病症還有出皮疹、足底硬腫、眼球結膜充血、草莓舌、急性非化膿性頸淋巴結腫大。出現這些症狀,再經超聲心動圖檢查就可確診疾病。確診後不治療,患者可能並發動脈狹窄、動脈擴張等心血管疾病。嚴重者甚至還會出現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等川崎病後遺症。

及早治療警惕川崎病後遺症

川崎病即使不治療,也能自行痊癒。有的人發病後並沒有服用藥物,十幾天後症狀全消,疾病痊癒,病程期間根本沒有服用任何藥物治療。但長大後,患了嚴重的動脈瘤。川崎病應治療。丙種球蛋白能使患者高燒症狀減輕。

川畸病的治療方法

川畸病的治療方法比較多,但臨床上最常用的方法是藥物治療法。周醫師表示,對於持續高燒,高燒不退的病人,我們通常會給他注射丙種球蛋白。這種藥物能提高對細菌性感染疾病的療效,使病人體溫快速降下來。病人一旦被確診,就應及早用藥治療,否則高熱持續多天,容易燒壞大腦組織,影響兒童日後發育。藥物最好連用4-5天,具體用藥時間根據病人情況而定。在一般情況下,不主張大劑量用藥,病人體溫下降後,可酌情停藥。

除了丙種球蛋白,服用時要觀察用藥者的情況,檢視患者有無出血、流鼻血等異常。若出現異常,應立即停藥。

川畸病的預防護理

川畸病能治好嗎?在正常情況下,川畸病能治好,但可能會復發,患者治好後應做好預防措施。日常要注意飲食,注意休息,適當補充水分。當自身抵抗力下降時,要運動和補充營養增強體質。若疾病復發,最好不要運動,應臥床休息,保證充足睡眠。工作方面,也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經常加班熬夜,思慮過度。

上面我們講述的是川崎病的治療和護理方法,川崎病能治好嗎,家長們會很擔心孩子們患上這種疾病,但是家長們並不知道要怎樣幫助孩子做預防,這樣孩子就不能健康茁壯的成長了,讓我們來好好的掌握一下這些知識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