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的危害有哪些呢

很多人認為高壓血對人體造成的危害要比低血壓大,其實不然,這是由於大家對於低血壓不瞭解,低血壓的危害要比高血壓大很多,會導致中風、腦血管阻塞、腦供血不足等,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壓是中風的危險因素,降血壓是防治中風的重要措施。是不是血壓降得越低越好,還是低血壓就安全不會中風呢?其實,血壓的過高過低都是中風的危險因素。

臨床上將中風分為兩類,一類是出血性中風,這類中風與高血壓是直接相關的,絕大部分是由於高血壓、動脈硬化血管破裂引起的。另一類是缺血性中風,主要與動脈硬化有關。缺血性中風既可發生在高血壓病人身上,也可發生在血壓過低的病人身上。因為血壓低的病人也會有腦血管硬化,如腦血栓形成是由於長期腦血管動脈硬化,是血管腔狹窄、閉塞。有的動脈變得粗細不勻,血管攣曲,阻力增加,血流緩慢,區域性腦組織供血不足而形成軟化、壞死所致。

有的高血壓病人應用降血壓藥後血壓降得過低,或有低血壓及腦動脈硬化的老年,血壓過低時腦組織缺氧,血流緩慢,血液中的血小板聚集幾血粘度升高,引起腦血管阻塞、腦供血不足,而發生缺血性中風。另外,還有的老年由於存在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等,使心臟不能有效地搏血,而導致血壓過低,腦血管供血不足,也可能發生缺血性中風。患有動脈硬化症的老年血壓不宜過低,高血壓病患者在服用降血壓藥的過程中要經常測量血壓,以免血壓降得過低而發生中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