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疾病治療方法

近幾年,低血壓疾病的發病人群逐漸集中在年輕女性身上,愛美是女孩女性的天性。所以很多女性就透過節食的方法減肥,卻不知道長期減肥會導致身體營養不良,就會出現低血壓疾病。那麼,低血壓疾病治療方法有哪幾種。

1、病因治療

對體質虛弱者要加強營養,對患有肺結核等消耗性疾病者要加緊治療,因物引起者可停用或調整用劑量。如高血壓患者服降壓後血壓下降過快而感到不適時,應在醫生指導下調整給方法和劑量,對體位性低血壓患者,由臥位站立時注意不要過猛,或以手扶物,以防因低血壓引起摔跤等。

2、適當加強鍛鍊

生活要有規律,防止過度疲勞,因為極度疲勞會使血壓降得更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適當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改善神經、血管的調節功能,加速血液迴圈,減少直立性低血壓的發作,老年鍛鍊應根據環境條件和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運動專案,如太極拳、散步、健身操等。

3、調整飲食

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因為太飽會使迴流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低血壓的老年每日清晨可飲些淡鹽開水,或吃稍鹹的飲食以增加飲水量,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適量飲茶,因茶中的咖啡因能興奮呼吸中樞及心血管系統,適量飲酒葡萄酒最好,或飲適量啤酒,不宜飲烈性白酒,可使交感神經興奮,加快血流,促進心臟功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本病病因主要包括,腎上腺皮質的自身免疫損傷,微生物結核、真菌等感染,腫瘤破壞或浸潤。臨床主要表現醛固酮和皮質醇分泌不足的特徵,前者如高血鉀、低血鈉、乏力、消瘦、體位性直立低血壓等嚴重時也可發生暈厥或休克見腎上腺危象,後者常表現為機體反應或應激能力的下降,如乏力、嗜睡、低血糖、閉經、性功能減退。面板豬膜色素沉著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