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也會引起耳鳴

耳鳴是我們常見的耳部病徵表現,主要分為神經性耳鳴、噪音性耳鳴和藥物性耳鳴等不同型別,給患者日常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很大的影響。耳鳴誘因有很多,不良用耳習慣、長期噪聲刺激等原因都會造成耳鳴。另外,血壓低的人也很容易患有耳鳴,以下就針對血壓低引起的耳鳴談談具體的耳鳴治療措施。

血壓低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鼻分泌物增多

單純性、肥厚性鼻炎都有分泌物增多的表現,多數患者在出現鼻塞時分泌物增多較明顯。主要表現為少量鼻涕,多呈粘性,白色或兼微黃,或為少量清涕。分泌物增多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慢性炎症刺激引起。有一些患者的分泌物不是向前流出或擤出,而是容易出現向後流,即流向鼻咽部,尤其是躺下時更明顯,醫學上稱為鼻後漏,平時也就容易產生回吸性吐痰的症狀。

嗅覺障礙

主要是由於鼻甲腫大、鼻腔不通氣,空氣中帶有氣味的物質,不能到達或不能充分到達鼻腔的頂部,所以就引起嗅覺減退,此種病變屬於呼吸阻塞性嗅覺障礙,一旦鼻腔通暢了,嗅覺可以很快恢復正常。如果由於長期的慢性炎症,將進一步導致嗅覺區的黏膜上皮發生腫用、壞死,從而導致嗅覺神經功能障礙。

有耳鳴的病人應到醫院作詳細檢查,儘量找出引起耳鳴的病因。採取針對病因的特殊治療或對症治療。對症治療方法包括:

一、藥物治療:常用血管擴張劑改善內耳血迴圈,如低分子右旋糖酐片等。或改善內耳組織能量代謝的藥物,有ATP、輔酶A等。抗驚厥藥,如卡馬西平、西比靈、利多卡因等能抑制聽覺系統的異常興奮活動。

二、掩蔽療法:用耳鳴掩蔽器治療耳鳴,是利用外界的聲刺激來抑制內耳或聽神經的自發性興奮,也可用助聽器代替掩蔽器。

三、心理治療:如生物反饋療法:是利用不同的生物反饋訊號訓練患者進入鬆弛狀態,恢復體內相對平衡,以達到治療耳鳴的目的。

以上即是小編為您總結的噪音性耳鳴對我們的危害,相信您已經有所瞭解。經常耳鳴者,也不要輕忽大意,應及早到醫院檢查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