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來完肚子疼怎麼回事

來例假的時候常常在身體上也有一些反映,比如肚子疼、腰膝痠軟、四肢發涼、臉色蒼白等。不過這些都是身體不太好或者是需要注意和調理的情況,有很多健康的女性就不會出現這些情況,來例假依舊照常生活、工作和玩耍。那麼,例假來完肚子疼怎麼回事?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在月經之後出現肚子痛,臨床上也稱為痛經。因為痛經是指在月經前月經後,或者是月經期出現的下腹部疼痛,都叫痛經。可能是受寒引起的,尤其是宮寒患者,月經期間肚子疼的機率較高,因為宮寒會影響子宮血液的迴圈,當月經子宮收縮時,沒辦法正常排出,導致血栓形成,血凝塊不會及時排出會導致子宮收縮,就會引起大姨媽過後肚子疼。

2、可能就是著涼而引起來的。建議到醫院去做個B超,看一下子宮附件和盆腔的情況,然後再做個婦科檢查,看看是否有宮頸炎,根據檢查結果再對症治療,用熱水袋暖暖肚子,喝點紅糖水,平時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外生殖器清潔。

3、宮腔內炎症,盆腔炎等也容易出現來月經時候的腹疼現象。建議在月經乾淨後可以做做理療,幫助炎症吸收,對於炎症嚴重時,要讓醫生給開具消炎藥品進行消炎治療,並且要定期進行治療複查。

例假來完肚子疼怎麼回事?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例假來完肚子疼怎麼回事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合理飲食。合理的飲食還可以緩解大姨媽過後肚子疼,如紅糖水,烏豆蛋湯、生薑艾仁粥、生薑紅棗紅糖水、生薑紅棗胡椒湯、益母草香湯、山楂酒、玫瑰花茶等好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