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可以用針灸治療嗎

在日常生活中,會會出現耳聾,其實耳聾是一種聽覺異常,有些候聽不到一些聲音,耳聾是患者聽覺減退,或者聽力完全喪失,耳聾最常見於中老年人,這是與他們腎虛有關。耳聾是聽覺障礙的一種表現,在臨床上根據聽力減退的程度不同,可分為聽力下降、聽力減退、聽力障礙、重聽等,不分輕重統稱為耳聾。耳聾可分為器質性和功能性兩大類,器質性耳聾又按病變部位不同,又可分為傳導性耳聾、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耳聾。老年性耳聾是因為聽覺系統老化引起的功能性耳聾,發病率為30%至60%。對於耳聾病人要做到早發現、早確診、早治療,查清病因並且及早治療,改善中耳的內環境和傳音功能,最大限度地恢復和保留老年人聽力。

步驟/方法

1、一直以來,耳聾針灸治療的針灸療法很有名的,因為針灸是我國的祖傳醫方。幾千年來針灸都很深受人們歡迎,針灸在歷史上都是很有效果的治病方法之一。耳聾也是可以用針灸來治療的。讓患者透過針灸和中醫的一些藥物配合治療,這種方法很有效果。

2、對於一些患了耳聾的人來說,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有可能會導致失聰。就是再也聽不到東西了。對於耳聾的病人要早發現、早確診、早治療。有針對性的使用針灸去治療。要查清病因徹底治療,改善中耳內環境和傳音功能,最大限度地恢復聽力。

在治療期間要注意的是,飲食方面要清淡,不能過於油膩,還有要多在床上休息和多點運動。這樣對耳聾有幫助。

注意事項

在治療期間要注意的是,飲食方面要清淡,不能過於油膩,還有要多在床上休息和多點運動。這樣對耳聾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