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感染怎麼處理

很多人都比較戶外遠行,又時候收了點小傷,就隨便處理一下,就完事了。這種情況一旦被細菌感染了,那就麻煩了,可能會誘發各種各樣的毛病,那麼該怎麼處理,才不會出現這種狀況呢,作為一個也喜好的戶外運動的驢友,那麼我就慷慨的分享給大家。

1、如果患者的傷口出現紅腫等傷口感染的典型症狀,對於這種情況的傷口感染一般來說,使用生理鹽水反覆清洗傷口,清除傷口的異物,在傷口部位塗上碘伏進行消炎就行了。同時可以口服一些具有消炎作用的藥物輔助治療。在受傷的時候,要觀察傷口的具體情況,以判斷髮炎的程度和是否化膿等。如果是比較輕微的發炎,可以先清洗傷口,並且塗抹一些消炎藥物,而後再認真的包紮。

2、對於一些重度化膿性的傷口感染,除了對傷口的的清洗工作之外,同時也得清除壞死的部分,然後用紗布包裹起來,但是注意經常切換藥物和紗布,也可用冰塊外敷,但是不能讓冰塊直接接觸面板,不然傷處見水就更容易化膿了。如果傷口已經化膿,就需要立即使用生理鹽水來清洗傷口,務必要將膿液清洗乾淨,而後在傷口處塗抹碘伏,並且需要吃一些消炎藥物。

3、發生了傷口感染一定要積極地處理,否則會嚴重影響傷口的癒合。治療後及時做好傷口的包紮,治療過程中保證無菌操作,做好日常的飲食調理,如此才能更好的促進傷口的癒合。發炎情況比較嚴重時,就很可能會有感染位置的組織壞死。這就需要患者到醫院進行治療了,醫生會先對壞死的組織進行清理,而後再用生理鹽水來清洗傷口,會給患處塗抹外用消炎藥,並同時給患者使用口服消炎藥。

不要不注重這些小節,不然一旦傷口擴散,那就得不償失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