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脾兩虛引起的失眠中藥怎麼治療

在引起失眠的各種原因中,心脾兩虛而導致的失眠大約佔總數的一半左右,特別是一些老年患者或者是女性失眠患者,因為心脾兩虛而導致失眠的比較多。對於心脾兩虛,一般採用中藥的治療方式,可以採用酸棗仁湯、桂皮湯、歸脾湯、人參歸脾丸等藥物來進行治療。

心脾兩虛是造成失眠的一種主要原因,患者除了會有失眠症狀以外,還有可能會出現不思飲食或者是身體乏力等對應症狀。患者睡眠質量不好,比較淺眠。那心脾兩虛引起的失眠中藥怎麼治療呢?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瞭解到。
如果心脾兩虛而導致失眠,可以服用中藥歸脾湯,黃芪和龍眼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的作用,再加上當歸,肉桂,大棗等中藥材,用水煎服以後,堅持飲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很好的調理,因為心脾兩虛而導致的失眠。龍眼對於養血安神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可以單獨用來治療心脾兩虛而造成的失眠,但是注意因為所含有的糖分比較大,如果患者是糖尿病人的話一定要謹慎使用。
酸棗仁湯對於治療心脾兩虛而引起的失眠也有非常好的作用,把酸棗仁處理好以後用來泡水喝和煮水喝都是可以的。酸棗仁可以治療因為肝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脾兩虛,內擾心神而產生的失眠症狀可以養心益肝,安神助眠。
如果因為心脾兩虛而出現失眠症狀時,服用桂皮湯也是非常好的,大多數因為心脾兩虛而引起的失眠,都會有心神不寧,煩躁和淺眠多夢等症狀表現,而桂皮可以能夠解鬱安神,改善睡眠,因此出現心脾兩虛的失眠症狀時用桂皮煎湯服用是有治療效果的。
心脾兩虛失眠治療適合食用可以健脾安神,養心安神,補氣健脾,養心血等治療效果效果的中藥材。在服用中藥的時候還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緩解精神壓力,保持平和心態,這樣才能夠有利於失眠症狀的更快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