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管狹窄怎麼鍛鍊

椎管狹窄確實會導致患者出現很多症狀,如果沒有及時得到治療,也會出現嚴重併發症,所以在生活中需要注重於鍛鍊,在鍛鍊時也有很多的姿勢,首先就應該選擇直腿抬高的方法,儘可能的側臥抬腿,另外也應該選擇拱橋式一樣的姿勢去鍛鍊。

如果椎管狹窄的問題並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其實就會導致病情變得更加嚴重,也會增加治療的難度,所以有不少的患者在發現自己出現這個問題時,往往都會選擇正規性的治療,同時在生活中也會積極的進行鍛鍊,那麼椎管狹窄怎麼鍛鍊呢?
一、直腿抬高
患者躺在床上,雙腳不斷的交替抬高,然後逐漸的放下,抬腿的時候首先應該讓下肢儘可能的保持直角,這個動作在幫助鍛鍊股四頭肌很有效果。注意,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一定要儘可能讓每一個動作都到位,然後反覆操作。
二、側臥抬腿
讓患者側臥躺在床上,將上面的腿不斷的向上提高,儘可能保持讓雙腿呈現出直角,然後把左右雙腳交替的進行,跟上面的抬腿動作一樣,儘可能保證每一個動作特別流暢,這樣才能夠達到幫助鍛鍊效果。
三、背伸肌鍛鍊
讓患者趴在床上,注意臉部需要朝下,兩個腳掌、雙手手肘都要著床,讓小腿和床垂直之後,然後不斷的用力,接下來讓身體的部分逐漸離開床鋪,看起來就像是拱橋形狀一樣,這種訓練的動作應該每天進行,最好每一次堅持2~3分鐘。
四、梨狀肌舒縮鍛鍊
患者可臥於床上,然後把上次的腿逐漸的抬高,抬腿的過程中儘量使兩腿之間的角度呈直角狀態,兩腿需要不斷的輪換進去,此方法可有效訓腰部以及臀部的肌肉群,能有效緩解患者所出現的不舒服現象。
五、拱橋式背肌鍛鍊
病人可臥於床上,然後保持雙腳掌和肘部靠床,其他部位與床分離,就好像是拱橋一樣的姿勢,此方法可同時鍛鍊頸椎、腰椎的肌肉群,而且還能有效的保護脊椎,不受到椎間盤的壓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