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補鋅方法

嬰幼兒補鋅方法,首先最好是透過母乳來進行補鋅。母乳是最豐富的營養品,可以高效補鋅;其次,透過食物補鋅,比如瘦肉末、動物肝臟以及核桃仁等等;最後,可以透過藥物來進行補鋅,不過,給孩子吃的藥物,務必要得到醫生的允許。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嬰幼兒都出現了缺鋅這種不良症狀,繼而導致了他們的成長髮育遭受到了諸多不良的影響,甚至還會導致一些嚴重後果的發生。那麼,嬰幼兒補鋅的方法有什麼?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作為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鋅不能夠在人體內自己合成,必需透過食物進行攝入。鋅缺乏會直接引起兒童免疫力低下,甚至生長髮育異常,嚴重的會引起智力低下,最好、最安全的補鋅方法就是透過食物攝入,這樣最符合機體代謝的需要。方法包括:
1、母乳補鋅
提倡母乳餵養,母乳餵養鋅的吸收率可高達62%;母乳是最好的營養品,能夠透過含鋅豐富的乳汁來給幼兒補鋅。即使乳母補鋅,倘若有條件建議選擇酵母鋅。酵母鋅是採用培育出來的富鋅酵母(安琪F1004)菌,在其生長髮育過程中新增入葡萄糖酸鋅,經酵母菌吃,生物轉化後,鋅離子同酵母菌中的蛋白和多糖有機結合,而對腸胃有刺激的葡萄糖酸根被排除體外,從而完成生物轉化,其生物利用率高在70、8%,是酸鋅的5倍。
2、食物補鋅
食物攝入,人工餵養的孩子從四個月起應該新增含有豐富的鋅的輔食,包括瘦肉末、蛋黃、魚泥、動物肝、牡蠣、核桃仁等等;海產品如生蠔、扇貝、蛤蜊、螺螄、魷魚乾、墨魚乾、海蠣肉、蟶乾、蝦皮、紫菜、海帶等。
3、藥物補鋅
鋅大多數是以液態製劑發生,所以我們給小朋友補鋅,大多數是給小朋友口服補鋅的口服液。在嬰幼兒時期,倘若食物不能夠達到足夠的補鋅劑量,我們能夠考慮適當的給予補鋅的製劑;在新生兒時期,我們主要還是透過母乳來補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