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皰疹性咽峽炎

小兒皰疹性咽峽炎是發生在兒童咽峽部的疾病,症狀是比較常見的,症狀是咽痛、發燒,在治療方面主要就是藥物治療,抗病毒、抗感染、對症治療。小兒皰疹性咽峽炎主要就是咽痛、流涎等症狀,治療最好是要經過醫生的建議才可以。

不瞭解的疾病,就不要自己亂吃藥,有可能出現錯藥的情況,小兒皰疹性咽峽炎就是常見的疾病,一定要到醫院檢查接受,在醫生的建議下用藥,更安全。寶寶生病,大家自然擔心,下面就帶大家瞭解下什麼是小兒皰疹性咽峽炎?一起了解下。
什麼是小兒皰疹性咽峽炎
小孩皰疹性主要就是由於病毒在兒童的咽峽部或者咽部定植感染所造成的一種急性炎症,比較常見的症狀是咽痛、發熱或者孩子可能有咳嗽、咳痰的表現,這是一個非常常見的兒童急性咽部的感染情況。治療方面主要是以抗病毒、抗感染、對症治療為主。如果有伴有發熱的情況,要進行退熱的治療,大概的病程一般在一週左右,只要及時控制、及時治療,可以達到痊癒的治療效果,不用過多擔心。如果感染比較重,一旦引起化膿或者細菌感染,同時要加用抗生素、霧化治療。皰疹性咽峽炎兒童的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進行診治,區分病情,不要自己在家裡面做出診斷,同時還要預防,主要預防途徑就是出門可以戴一個口罩,避免去一些比較髒、衛生條件差的地方,而且要注意孩子的手衛生,注意不要亂吃東西,這是最主要的一個預防措施。
小兒皰疹性咽峽炎的表現
小兒皰疹性咽峽炎是由柯薩奇病毒感染引起的小兒常見病,主要透過飛沫、唾液及皰疹液接觸傳播,常發生於夏季,表現為高熱、咽痛、流涎、厭食、嘔吐等,大一點孩子能表達出咽部的不適,小寶寶則有拒奶、哭鬧不安、流口水等表現,嚴重的甚至還會影響到吞嚥功能。體格檢查可發現咽部充血,在咽顎弓、軟顎、懸雍垂的黏膜上可見數個至十幾個,周圍有紅暈,破潰後會形成小潰瘍。
小兒皰疹性咽峽炎的治療
治療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全身抗病毒治療及口腔黏膜的區域性用藥治療。有發燒的患兒要做好退熱處理,尤其是高熱患兒,應防驚厥。小兒皰疹性咽炎要給予抗病毒治療,這種疾病是屬於病毒性的感染,因此,診斷以後,要給抗病毒的藥物。同時,皰疹性咽頰炎還會有咽部疼痛的感覺,因此,可以進行口腔噴服噴劑。
小兒皰疹性咽峽炎也是兒童疾病,一般患者都伴有發燒,如果溫度過高,超過38.5度,要及時的給予退熱藥等等可以有效的治療。以上就是小兒皰疹性咽峽炎的介紹,如果寶寶出現這樣的情況不用過於擔心,立即就醫處理就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