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副作用

不管是什麼藥物對身體都會造成一定的副作用,像避孕藥吃完以後也是會有副作用存在的,像白帶增多,口味下降,陰道間斷出血,月經過少,體重增加,臉上出現斑點等等,對女性造成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所以也可以選擇其他的避孕方式。

避孕措施有很多,有一些女性會選擇吃避孕藥,像短效避孕藥需要每一個月堅持服用,這樣才能達到好的避孕效果,避孕藥吃完以後會有一些副作用出現,下面就介紹一下吃避孕藥的副作用有哪些?
1、白帶增多
這種症狀一般都是在服用長效避孕藥以後會出現的一種情況,不需要用特殊方法治療,如果白帶多的情況非常嚴重,那麼每天晚上可以在陰道里面放上止帶片,這樣就能達到很好的改善效果。
2、食慾下降
服用避孕藥還會導致食慾下降的症狀出現,身體變得沒有力氣,頭暈嘔吐,噁心等,出現這些反應以後可以吃一些鹹菜,嚼一些糖姜或者是喝濃茶,一定要按照正確的方式堅持服用藥物,然後身體就會適應藥物,不良的症狀慢慢消失,有一些女性的反應會比較強烈,那麼就可以服用一些抑制反應的藥物來緩解不良症狀。
3、陰道間斷出血
很多人長時間服用短效避孕藥,但有時候偶爾會漏掉一次,這個時候可能會有陰道出血的症狀發生,但是隻要按時繼續服用藥物,一般經期都是比較正常的。
4、月經過少或者閉經
服用避孕藥雖然對身體造成的影響並不是非常大,一般都是暫時性的,但是如果有連續三個月有閉經問題,就應該停止服用藥物,使用其他的避孕措施,等到月經恢復以後再次服用藥物,如果停止藥物以後一個月仍然月經沒有及時到來,就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根據醫生的建議服用一些催經片,複方黃體酮或者是甲地孕酮藥物,達到促進月經到來效果。
5、體重增加
服用避孕藥體重也會增加,而且可能會有浮腫現象出現,這個時候可以改用其他的避孕方式。
6、臉上出現斑點
服用避孕藥以後很多女性還會出現黃褐斑問題,在藥物停止服用以後又會慢慢消失,服用一些維生素c或者維生素b類食物效果就會更好一些,還有一些女性可能會出現乳房脹痛症狀,應該考慮減少藥物的服用量或者是停止服用藥物,改成其他的方式來避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