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憩室的治療方法

子宮憩室會導致患者身體,生活等等多方面都受到影響,所以要注意及早進行治療,治療的方法也比較多。可以透過保守治療,手術治療。手術治療主要包括宮腔鏡手術,對於有生育要求的患者應採用手術切除憩室和修補缺損,手術後要注意全面的護理。

很多女性一生之中都會面臨很多的婦科問題,比較輕的例如陰道炎,盆腔炎,嚴重的有宮頸癌等,不僅給廣大的女性帶來了痛苦,生活上、身體上也帶來了很大的不便。子宮憩室就是其中的一種,需要及時治療,一起來看下子宮憩室的治療方法。
1.保守治療
子宮憩室早期時,可以給予雌孕激素週期療法,同時也可以選擇中醫中藥促進組織修復的藥物。
2.手術治療
對於月經經期超過10天的患者應採用手術治療。
(1)宮腔鏡手術,對於沒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可以行宮腔鏡下憩室切開、部分切除術,術後可以放置曼月樂環。
(2)對於有生育要求的患者應採用手術切除憩室和修補缺損,方式有經腹切除修補、腹腔鏡下修補、宮腔鏡輔助的腹腔鏡下修補等等。對於不同的型別有不同的手術。經腹修補缺陷是難以找到憩室、不能完整切除,手術失敗率高。腹腔鏡下的修補存在鏡下縫合困難,對合不良,術後切口再次癒合不良。本醫療組採用宮腔鏡輔助下的經腹修補術,可以準確找到憩室部位,完整切除憩室、修補子宮缺損,成功率高。
(3)子宮憩室修補術手術時機應選擇在月經期的增生期。(因憩室病人月經經期超過10天,所以一般在來月經的一週後即可住院檢查準備接受手術治療)術後要給予雌孕激素週期治療3個療程。
(4)憩室修補術後就等於又做了一個剖宮產一樣,建議在一年後再進行懷孕,要做好子宮憩室的預防,子宮憩室為剖宮產術後的併發症,關鍵還是在源頭降低剖宮產率(避免社會因素的剖宮產);剖宮產手術者提高手術技巧,切口選擇、縫合密度、縫合的張力、縫合層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