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泌性中耳炎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現如今有很多人的身體都發作分泌性中耳炎這種疾病,而目前在醫學上檢測人體是否發作該疾病以及病情輕重程度的方式,有很多種最經常被使用的為鼓氣耳鏡檢查和顯微鏡檢查。同時人們也可以考慮聲導抗測試法,鼓膜穿刺法以及鼻咽鏡檢查等其他的檢測方式。

分泌性中耳炎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耳鼻喉科的疾病,大多發作在兒童或者是青少年身上,如果不積極接受治療的話,那麼該疾病最終就會影響到人體的聽力。而如果想要具體的確定自己是否患上該疾病或者是該疾病的病情輕重程度的話,都是需要做一系列的檢查的。那麼,分泌性中耳炎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一、鼓氣耳鏡檢查和顯微鏡檢查
這兩種檢查方式是目前診斷分泌性中耳炎的首要診斷方式之一,因為相對於其他的檢查方法而言,這兩種檢查方法更加簡單方便,而且可以在社羣醫院廣泛使用。這兩種檢查方法的作用原理就是透過改變人體外耳道的氣壓來發現鼓膜的異常情況,如果鼓膜活動度逐漸減弱,而且存在這類現象的話,就可以考慮分泌性中耳炎的發作。
二、聲導抗測試
聲導抗測試也是目前在臨床上經常用來檢查分泌性中耳炎這種疾病的方法之一,而且特別適合年齡比較小的嬰幼兒來使用。如果說人的身體確定發作該疾病的話,那麼最終的檢查結果會發現病人的鼓室壓圖呈現出病型和c型。
三、鼓膜穿刺檢查
鼓膜穿刺檢查也能夠幫助人們有效的檢測出自己的身體是否發作了分泌性中耳炎這種疾病。醫生往往會藉助顯微鏡或者是內鏡的醫療儀器在人的鼓膜下方部位進行穿刺同時會切開引流。如果說切開以後存在著粘液一樣的液體的話,就可以確診為分泌性中耳炎。
四、鼻咽鏡檢查
鼻咽鏡檢查也是目前在醫學上經常幫助人們檢測身體是否發作分泌性中耳炎這種疾病的一種檢查方式,透過鼻咽鏡能夠直接觀察到人體中的咽鼓管的情況,同時還能夠有效的排除鼻咽癌引起的一系列的症狀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