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角手術後要怎麼護理

  為了能夠更快的恢復,擁有更完美的效果,開眼角護理是絕不可以忽視的,這一點我們必須切記!開眼角手術後要怎麼護理呢?專家說主要有這幾步:

  1. 開眼角手術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病人不要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

  2. 開眼角手術後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開眼角手術後的傷口清潔是很重要的,如果傷口不乾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所以開眼角手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溼傷口。開眼角手術後1~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紮的敷料,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

  3. 開眼角手術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的防治。如果開眼角整形手術中損傷了小血管或術中止血不徹底,術後眼睛遭到外部撞擊,激烈運動或變化無常的情緒都會引起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為防止上述併發症的發生,可對區域性傷口加壓包紮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眼睛。開眼角整形手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4. 開眼角手術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室內空氣要清新流通並保持一定溫度。在飲食上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開眼角手術後1周內不要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把枕頭墊高),以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