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眼瘙癢什麼原因

肛門瘙癢證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概念。廣義的肛門瘙癢症是指肛門面板髮癢,常需抓搔的症狀。狹義的肛門瘙癢症是指肛管,肛門周圍面板及會陰面板瘙癢而無任何原發性損害的頑固搔癢症。原因認為是外感風邪、血虛生風等。那麼,屁眼瘙癢什麼原因?看看下面介紹。

1、內分泌和代謝性疾病:糖尿病、尿崩症、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痛風症、婦女及男性更年期等。

2、肝腎疾病:梗塞性膽道疾病,膽汁性肝硬化,慢性腎盂腎炎及慢性腎小球性腎炎所致的慢性腎功能衰竭。

3、血液病:缺鐵性貧血、紅細胞增多症。

4、胃腸疾病:慢性及急性腹瀉、便秘,胃腸神經官能症等。

5、惡性腫瘤:何杰金氏病、胃、結腸癌、白血病等。

6、寄生蟲病:血吸蟲、鉤蟲、蛔蟲,特別是蟯蟲病等。

7、神經和精神疾病:神經衰弱、焦慮症等。

8、藥物:某些抗菌藥、口服避孕藥等。

9、食物:對某些食物如魚、蝦、雞蛋等的變態反應。酒類、辣椒、芥末、大蒜等對直腸粘膜的刺激。

10、某些原因不明的肛內發癢,有學者認為與遺傳有關或對知覺異常敏感。

11、面板病變:肛門溼疹、皮炎、疣、癬、性病及皮脂腺分泌的脂肪,蛋白質堆積,糞便留存於肛門周圍面板皺襞,接觸異物(動物毛髮、植物細毛、玻璃纖維,乾硬紙張及油墨等)出汗過多亦致肛門發癢。

12、肛門直腸及會陰疾病:痔、肛裂、肛瘻、肛竇炎、肥大肛乳頭、直腸脫垂、絨毛乳頭狀瘤、腺瘤、直腸癌;陰道炎,陰道分泌物,尿道炎、前列腺炎等。

綜上所述,平時多注意衛生,便後用溫水洗淨肛門,保持面板清爽乾淨。貼身內衣以棉織品為好,衣褲應寬鬆合體,不宜過緊、過硬,以免摩擦肛門面板。調理飲食,多食綠色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的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