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劣質牙刷易致口腔癌

刷牙是每一個人每天必備的一種生活習慣,由於現在牙膏的品牌層次不齊,所以造成的刷牙效果也是不同的,有很多劣質的牙刷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影響,如果長期的進行使用,可能會導致口腔疾病的發生。

長期使用劣質牙刷,不能徹底清除口腔內的細菌,有利於致癌物亞硝胺形成,進而導致口腔炎,再加上一些細胞處於增生狀態,對致癌物很敏感,長此以往可導致口腔癌發生。

癌之所以難發現,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大多數口腔癌在早期是無痛的。因此當醫生向病人宣佈可能得了口腔癌時,很多病人都會問:我嘴巴內的這個腫塊一點也不痛,怎麼會呢?

確實,由於口腔黏膜上皮長出來的惡性腫瘤,初期往往不會直接侵犯神經,因此大部分都不會疼痛。不過,當腫瘤過大壓迫神經組織,或是腫瘤往深部組織侵犯到神經時,疼痛就會產生。

如果您有齲齒或長時間佩戴假牙,更應注意口腔衛生,選擇優質的牙刷、牙膏等。因為這些異物長期與舌部、頰面摩擦,刺激口腔黏膜產生區域性慢性潰瘍,如果潰瘍1個月以上未愈,很可能已發生癌變。

除此之外,防口腔癌一定要戒菸戒酒,因為菸民患口腔癌機率比不吸菸的人高4倍,而酗酒會在此基礎上將比例增加到15倍。同時,要注意補充維生素A、微量元素,以免因營養攝取不平衡,導致口腔黏膜上皮增厚、損傷,為口腔癌發生創造有利條件。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注意生活當中的這些細節,即使是一個小小的牙刷我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細節決定成敗,有可能就是這麼一個小東西,會對我們的生命產生影響,所以我們一定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