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腹水怎麼辦

疾病型別越來越多,尤其在我們身邊,經常可以看見,肝癌晚期患者,腹部經常腫脹,非常痛苦,而且身體越來越消瘦,如果得不到規範治療的話,很容易有生命的危險,針對這種疾病,小編給大家在準備的文章就是,肝癌晚期腹水怎麼辦

肝癌腹水是肝癌的一個常見症狀,肝癌腹水的治療一般都是從中醫和西醫兩個方面來配合完成的。肝腹水是一種難治的性頑固性腹水,尤其又間雜肝癌的症狀,其治療上就更加有難度。中西醫結合治療,中醫與西醫不是兩個獨立的整體,是分不開的。在治療癌症的過程中也體現了這一原則。肝癌腹水這一疾病就需要這樣的治療。

目前來說肝腹水的治療中醫中藥治療效果比較理想。中醫認為腹水屬臌脹學範疇。以腹部脹大,腹部脈絡暴露、膚色蒼黃、肝掌蜘蛛痣為特徵。中醫以脾胃氣虛中氣健運受礙,清陽不升,則水谷之精微不能奉養全身臟腑,濁陰不降,導致水溼內聚,形成腹水。

肝腹水的中醫中藥治療以中醫理論辨證論治,與表現症狀,根據中藥材的效能組方透過病情加減藥量。將中藥飲片用現代高科技工藝濃縮、提取製成了純中藥製劑。為患者用藥提供了方便。同時,也可以採用多種的中藥方劑,根據肝癌患者的不同情況,對應用的藥方予以加減,不斷調整以利患者症狀的消失。

以上就是給大家學習的,肝癌晚期腹水怎麼辦的主要知識,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患者,我們可以建議他們在西醫的治療基礎上,採取中西結合,另外規範服用藥物,這種疾病,需要長期的透過藥物控制,千萬不能停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