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的女性發燒時是否可以哺乳

乳腺炎疾病多發於哺乳期的女性,通常導致患者患病的跟細菌入侵、乳汁淤積、乳頭皸裂等原因有很大的聯絡,致使患者出現明顯的乳房脹痛、腫塊、發燒等症狀表現,極大影響著患者的身體健康。那麼,對於哺乳期的女性當發生發燒時是否可以哺乳呢?下面來看看吧。

1、乳腺是產褥期的常見病,是引起產後發熱的原因之一,最常見於哺乳婦女,特別是初產婦。哺乳期的任何時間均可發生,而哺乳的開始最為常見。當女性患上乳腺炎時,此時會發現乳房會有乳房腫塊,在沒有哺乳的情況下,此時會發現乳腺溢液的症狀,當處於急性期時,出現較明顯的硬結,觸痛更加,同時病人可出現寒戰、高熱、頭痛、無力、脈快等全身虛狀。

2、對於乳腺炎導致發燒還能繼續哺乳這個問題,專家指出,患者如果只是單純的患有乳腺炎,是可以繼續給孩子餵奶的,但是在乳腺炎發燒的情況下,就不要給孩子餵奶了。建議及時住院進行治療,治療好了以後再給哺乳。

3、導致女性患上乳腺炎的原因是,乳汁的淤積,這是因為乳汁的淤積有利於入侵細菌的生長繁殖,此外還因為有些乳頭內陷時嬰兒吸乳困難,易造成乳頭周圍的破損,導致細菌入侵造成感染。所以女性在每次哺乳時,應該讓寶寶把如法國內的乳汁盡困難的吸乾淨,吸不完時可以用吸奶器吸盡,避免乳汁淤積。

4、女性在哺乳的時候最好保持好的哺乳習慣,患上乳腺炎應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女性在哺乳的時候,要保持正確的姿勢,哺乳期要正確的佩戴文胸,乳汁過多要及時的用吸奶器吸盡。

哪些人群是乳腺炎的高發人群

1、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特別是母親或姐妹曾患過乳腺癌。

2、月經初潮早12歲以下3、絕經年齡晚在55歲以上的人。

3、患有某些乳腺良性疾病的人八種女人最愛招惹乳腺癌八種女人最愛招惹乳腺癌。

4、乳腺炎的高發人群包括經常接受放射線胸透或拍胸片的人。

5、從未哺乳、從未生育或生育過晚或流產次數多的人。

6、乳腺炎的高發人群有乳腺密度高,質地較堅實的女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