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中藥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有很多,藥物治療也是比較多見的一種方法,中醫治療疾病的方法效果也是不錯的。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患者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夠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更快的治癒疾病。

1、加味百合地黃湯:百合,麥冬,太子參,浮小麥各30克,生地,竹茹各15克,五味子10克,甘草6克,大棗6枚。日一劑水煎。

2、解鬱安神湯:柴胡,茯苓,當歸,合歡皮,白芍,炒棗仁各20克,五味子25克,知母10克,夜交藤30克,日一劑。

3、小柴胡湯:柴胡15克,酒黃芩12克,黨參20克,姜半夏,甘草各10克,生薑6片,大棗6枚,日一劑,水煎。

4、逍遙散:柴胡,當歸,生薑,白朮各10克,白芍12克,薄荷,甘草各6克,茯苓15克,日一劑水煎。

5、歸脾湯:人參20克,白朮,黃芪,龍眼肉各15克,茯苓25克,甘草,棗仁,遠志各10克,當歸12克,木香9克,日一劑。

6、甘麥大棗湯:甘草10克,淮小麥30克,大棗5枚,遠志,香附,柴胡,鬱金各10克,日一劑,水煎

7、黃連阿膠湯:黃連3克,黃芩,白芍,菖蒲,柴胡,甘草,鬱金,阿膠各10克,浮小麥30克,棗仁15克,大棗5枚,日一劑,水煎。

中醫的治療方法雖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患者還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不要忽視了疾病的危害性。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患者還應該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細節,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才能夠更快的治癒疾病。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