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的中醫藥膳食療方!

慢性腎炎的中醫藥膳食療方!以下的三款中醫藥膳食療,對於慢性腎炎的治療和預防有一定的療效。因此建議患者可以進行嘗試,享受快樂生活中的美味。

①黑豆苡仁飲

黑大豆309,生薏苡仁、熟薏苡仁各209,赤小豆159,荷葉69。加水煮至熟爛,食豆飲湯,可長期服用。用於慢性腎炎後期,因脾腎兩虧、溼阻血瘀而致尿蛋白長期不消,或仍微腫者。

②冬瓜赤小豆粥

冬瓜509,赤小豆509,粳米509。冬瓜洗淨後連皮切塊,和赤小豆、粳米一起放入砂鍋內,加水文火煎煮至赤小豆爛熟成粥即可,早晚服食。用於慢性腎炎早期溼熱症狀明顯的血尿、蛋白尿患者。

③補腎三皮湯

葫蘆皮、冬瓜皮、西瓜皮各309,紅棗10個。同放鍋內加水約400ml,煎至約150ml,去渣即成。飲湯,每日1劑,至浮腫消退為止。

慢性腎炎的中醫藥膳食療方!!對於患者來講,應該瞭解腎病的常識,養成良好的習慣、健康的飲食對於腎病的預防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祝您早日康復哦!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