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癲癇病怎麼護理?

有癲癇病小孩如何護理?癲癇的發病率,在小孩兒時期要比成人的發病率高很多倍。家裡有個患有癲癇病的小孩兒,父母就著實要操心。在癲癇病治療期間,父母的護理起著很大的作用,因此有癲癇病小孩如何護理著實需要注意。

有癲癇病小孩如何護理?看到孩子發作的時候那麼痛苦,不少家長會有對患兒過度保護的心理,就連運動也不讓孩子參加了。其實,癲癇患兒也可以運動。像賽跑、競走、體操、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足球等專案癲癇患兒都可以參與,但是需注意的是小孩兒癲癇運動要適度,另外不要用頭頂球。而潛水、攀巖、鉛球、標槍、登山等強度大的運動也不適合癲癇患者。

除了適當運動,在日常生活中有癲癇病小孩如何護理呢?

在日常生活中,家長需要注意有時過度興奮勞累或者是喜怒變化都可能引起癲癇發作,這時家長千萬不要強行給孩子喂藥或進水、進食,避免用強力阻止病兒抽動,以免發生骨折和其他意外。正確的做法是當患兒抽搐時,使其頭偏向一側將下頜托起,防舌後倒引起窒息。家裡可以預備幾個牙墊,以防舌及口唇被咬傷。

有癲癇病小孩如何護理還離不開定期檢查,有人形容定期查體就像持久戰。目前大多數癲癇的治療主要是服用抗癲癇的藥物。由於癲癇是慢性病,需要長期服藥,即使孩子的病情不再發作也要繼續用藥2―5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長期用藥會有一些毒副作用,服藥期間要注意藥品的不良反應,定期帶孩子到醫院查血、尿常規和肝腎功能,還要檢查藥物的血藥濃度,隨時調整,一旦發現異常現象要及時就診。

家長們一定要了解有癲癇病小孩如何護理,明白其重要性,這樣對治療的效果很有幫助。治療有效,護理得當,外加堅持治療,80%的小患者都可以控制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