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無精症的病因是什麼

導致無精症的病因是什麼?對於男性來說,有精子才能有生育的權利,而無精症的出現給男性生育造成了極大的困難,無精症主要是由於睪丸生精功能障礙引起的,那究竟無精症是什麼原因呢?下面就這個問題的介紹。

無精子症是指精子密度等於0,即使將精液離心後檢查亦不能發現精子。臨床上通常3次離心鏡檢精液仍未見到精子,同時,排除不射精和逆行射精後方可確診為無精子症。

導致無精症的病因是什麼?詳細介紹:

(一)阻塞性無精子症。

1.先天性畸形,常見的症狀有附睪頭異位、附睪管閉鎖、輸精管缺如或不發育。

2.感染、淋球菌、結核菌和其它一些細菌感染,這些因素可引起附睪及輸精管阻塞。

3.附睪處囊腫壓迫附睪管引起阻塞。

(二)精子生成障礙。

1.先天性睪丸異常:睪丸發育異常或睪丸位置異常均能使精子生成障礙。

2.內分泌疾病、垂體功能亢進或低下、垂體腫瘤、腎上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甲亢或甲低,這些情況均可影響精子生成而造成無精子症。

3.遺傳性疾病:常染色體或性染色體異常影響睪丸生成精子、如克氏綜合徵等。

4.放射損傷及藥物特別是細胞毒性藥物等因素,使睪丸生精細胞損害,嚴重時可致無精子症。

專家介紹說,只要合理有效地治療,無精子症患者家庭還是有希望懷上自己的“寶寶”的。治療千萬不能盲目,治療前一定要到專業醫院查明原因,再由專業的專家制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