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會轉變成癌症嗎

炎症若無法得到有效控制,反覆發作就可能導致癌症發生。比如慢性潰瘍性結腸炎增加結直腸癌的風險;肝炎會增加肝癌風險;幽門螺旋桿菌引發胃炎增加胃癌風險等等。那麼,慢性前列腺炎經久不愈會增加前列腺癌的風險嗎?

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受到致病微生物感染或某些非感染因素刺激而出現的睪丸或盆腔如小腹部、會陰部等處疼痛或不適,排尿異常如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等主要表現。其中90%以上的前列腺炎患者屬於慢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除了服用藥物之外,更注重改善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比如不久坐、不憋尿、忌菸酒、規律性生活等。因此治療週期長,起效較慢,長時間的症狀困擾患者,嚴重者可能會出現精神類症狀。

前列腺癌是發生於男性前列腺組織中的惡性腫瘤。95%以上的前列腺癌是發生於前列腺腺體組織的腺癌病理上的診斷大部分是腺癌。引起前列腺癌的病因主要和年齡60歲以上男性、遺傳、高動物脂肪飲食習慣及高雄激素水平有關。前列腺炎是因為“外在治病因素”導致前列腺組織發生一系列炎性反應。而前列腺癌是“內在因素”導致前列腺組織細胞發生基因突變,細胞異常分化而形成。因此,慢性前列腺炎並不會引起前列腺癌變

慢性前列腺炎可引起精囊炎,血精,導致不育症。性功能障礙,炎症導致性興奮神經受損,直接影響性生活,甚至影響夫妻關係四是長期炎症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增加病菌感機會。所以得了前列腺炎一定不要掉以輕心要在最短時間內及時治療病情。並調查病因,做好防備以防下回在再次患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