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有什麼

妊娠合併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有什麼,透過臨床上哪些症狀表現來診斷是否患有妊娠合併糖尿病呢?妊娠合併糖尿病是指之前患有糖尿病的基礎上合併妊娠,妊娠合併糖尿病的危害十分嚴重,如果不及時治療會給您帶來嚴重的危害。下面為大家介紹下妊娠合併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有什麼,我們一起來來了解下。

1、早期診斷的重要性:器官完全分化後就不再發生畸形。糖尿病妊娠的嬰兒常在胚胎髮育第7周之前發生先天性畸形,因此早期診斷與早期處理非常重要。

2、病史與體格檢查:雖屬重要,但可能是陰性的。因此有下列情況時,應注意有糖尿病的可能性。

糖尿病的家族史:有血統關係的家族成員中患糖尿病的人數越多,孕婦患此病的可能性也越大。

經產婦過去有反覆流產、不明原因的死胎或死產史、新生兒死亡、巨大兒、羊水過多或胎兒畸形等病史,與糖尿病的存在有一定關係。對這些病人進行尿糖、血糖及糖耐量測定,以便及時確定診斷。

3、臨床表現

患糖尿病的孕婦在妊娠期體重可以驟增、明顯肥胖,或出現三多一少症狀,亦可出現外陰瘙癢、陰道及外陰念珠菌感染等,重症時可出現酮症酸中毒伴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