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該如何進行治療才好呢

有很多的朋友在生活中會患上糖尿病足,該病的發生給患者帶來很多的危害,當患上該病以後就會特別的痛苦,需要引起我們的關注,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

1、抗感染,糖尿病足感染後的病原菌中,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常見,其次是鏈球菌、腸球菌、腸桿菌和厭氧菌等。入院後儘早取病灶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先用常用抗生素治療,待培養結果後改用有效抗生素,此外還需加用抗厭氧菌藥。

2、限制活動,減輕體重、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迴流,減輕水腫。

3、嚴格控制血糖,胰島素以應用肢為佳,積極糾正、低蛋白血癥、心、腦、腎併發症及影響壞疽癒合的各種不良因素。

4、區域性清創,清除壞死組織,放置引流,常規消毒換藥等。

5、加強對患者的教育,進行合理的足部護理以及防止來自外部的損傷。

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一個複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足部問題,從輕度的神經症狀到嚴重的潰瘍、感染、血管疾病、Charcot關節病和神經病變性骨折。如果積極治療不能充分解決下肢出現的症狀和併發症,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因此,在糖尿病患者中開展對足部問題的早期預防和治療將有重要的意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