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期紅斑狼瘡病人吃點什麼好

紅斑狼瘡不能治癒,但當患者的病情穩定時就要多加註意了,為了避免疾病再次復發尤其要注意飲食。當疾病處於穩定期的時候對於疾病的治療來講是非常好的,現在,紅斑狼瘡疾病的病發機率是很高的,為此,在身體上有紅斑狼瘡患發之後除了需要進行常規性醫治外,還需要在日常飲食上加以注意,那麼,穩定期紅斑狼瘡病人吃點什麼好?

紅斑狼瘡是一類不易痊癒的免疫性疾病,所以當患者自身的病情進入穩定期後,我們就要特別注意日常的飲食了。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瞭解一下,在紅斑狼瘡穩定期飲食應注意哪些方面,也幫助患者們強健身體,穩定病情。

1、飲食忌口,忌口是中醫治療疾病,養生健體的重要組成部分。疾病不注意忌口可加重病情,服用藥時不注意忌口,藥物可能與食物發生某些物理或化學變化,如發生沉澱、中和、分解等,可使藥物的效價降低,甚至出現一些不良反應使病情加重或危及生命。紅斑狼瘡患者食用海鮮後會出現過敏現象誘發或加重病情,還有久食引起光過敏,使患者面部紅斑皮損加重,故不宜食用。

2、高蛋白,嚴重的紅斑狼瘡患者有明顯的腎臟損害,蛋白質常常從尿中大量丟失造成低蛋白質血癥,水腫。補充的蛋白質要以動物性優質蛋白質為主,如牛奶,雞蛋,瘦肉等,食入量要適當。

3、低鹽低糖,紅斑狼瘡病人能量代謝發生障礙,在形成低蛋白血癥的同時,有的還形成高脂血症,所以要降低鹽的攝入量。

身體面板上有紅斑狼瘡疾病的時候需要告知廣大患者朋友的是,在身體面板上紅斑狼瘡疾病並未完全治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去做好日常的保健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