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股骨粗隆間骨折的治療方法

股骨粗隆間骨折是指由股骨頸基底至小粗隆水平以上部位的骨折,是老年人的常見骨科病,隨著社會人口老齡化,其發生率明顯上升。老年人股骨粗隆間骨折,常常是粉碎性骨折,多伴有骨質疏鬆,常合併多種併發症。保守牽引治療臥床時間長,併發症多,死亡率高。常用內固定易鬆動和復位丟失。髖動力帶鎖鋼板系統可形成多釘鋼板立體框架固定,有效防止螺釘鬆脫和復位丟失。本研究採用髖動力帶鎖鋼板固定治療老年股骨粗隆間骨折,治療效果滿意。現報道如下:

1.手術方法

採用連續硬膜外麻醉,所有患者均在X線透視下於骨科牽引床上覆位固定。閉合復位:牽引下患肢屈髖外展、外旋,然後內收內旋患肢。

骨膜外顯露:自股骨大粗隆向下作大腿外側縱行切口,縱形切開闊筋膜張肌及股外側肌附著部,於骨膜外前後牽開股外側肌,顯露出股骨大粗隆及股骨上端外側面。

鋼板固定:將解剖型髖動力帶鎖鋼板放置在粗隆部外側,使菱形排列鎖定孔的下部孔瞄準點對準股骨矩,中部兩枚鎖定孔瞄準點分別位於股骨頸前後側骨皮質下。檢查骨折復位及鎖定孔對合點滿意後鋼板遠端與股骨上段點式復位鉗鉗鋏固定。鎖定孔向股骨頸內打入導針,透視導針位置滿意後,以空心鑽擴孔,擰入空心鎖釘。透視螺釘長度及位置良好釘板鎖釦緊密後,再依次安放好鋼板下部螺釘。對複雜粉碎骨折可骨膜外復位,手術針臨時固定後,再安鎖定鋼板。

以上內容就是介紹治療方法: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保健,一旦出現這樣的情況,積極地進行急救非常重要,這樣有助於緩解病情,同時,也要注意患者的休息,若是病情嚴重,不要亂挪動患者,應該注意患者的身體固定方法,以免帶來更多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