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出現這些跡象說明你骨折了

骨科專家介紹,骨或軟骨的完整性或連續性遭到破壞的損傷,叫做骨折。骨折可閉合性與開放性兩種,前者面板完整;後者面板破裂,骨折端與外界相通。運動中發生的骨折多為閉合性骨折,它是運動創傷中嚴重的損傷之一。

如何知道運動創傷中有沒有骨折呢?以下幾徵象可以幫助我們瞭解是否存在骨折:

1.碎骨聲骨折時傷員偶可聽到碎骨互相摩擦發出的聲音。

2.疼痛由於骨膜破裂,骨的斷端對軟組織的刺激和區域性肌肉痙攣所致。這種疼痛一般劇烈,活動時加劇,嚴重時可發生休。

3.腫脹及皮下淤血骨折時,由於附近軟組織損傷和血管破裂,可出現腫脹及皮下淤血。

4.功能喪失骨完全折端後,失去了槓桿和支援作用,加上疼痛,功能因而喪失。

5.畸形由於外力及肌肉痙攣,使斷端發生重疊、移位或旋轉,造成成角畸形和肢體變短現象。

6.壓痛和震痛骨折處有明顯壓痛。有時在遠離骨折處輕輕震動或捶擊,骨折處也出現疼痛。

7.假關節活動及骨摩擦音完全骨折時區域性可出現類似關節的活動,移動時可產生骨摩擦音。這是骨折特有的徵象。

8.X線檢查必要時做X線檢查,可確定是否骨折及骨折的性質。

當骨折患者復位不佳或未經治療時,其骨折部位就會造成畸形癒合,這不僅使外觀難看,而且在負重時由於受力方向的改變,這是,骨折患者就容易因畸形部位的關節發生過度磨損、退化、增生等病理改變而形成創傷性關節炎。而這些都是由於骨折的危害所導致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