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黃斑病變呢

黃斑變性的病理機制主要為黃斑區結構的衰老性改變。表現為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對視細胞外界盤膜吞噬消化功能下降,使未被消化的盤膜殘餘小體瀦留於基底部細胞原槳中,並向細胞外排出,形成玻璃膜疣,因此繼發病理改變後,導致黃斑變性發生,總之主要與黃斑區長期慢性光損傷,脈絡膜血管硬化,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老化有關。

隨著社會的發展與進步,越來越多的人們患上了黃斑病變!那麼,黃斑病變應該如何預防呢黃斑病變相信很多朋友都並不陌生,不過您是否瞭解黃斑病變的預防工作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黃斑病變如何預防。

黃斑病變怎麼預防?黃斑病變的預防有很多方面,主要是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做起。比如,不要吸菸、合理飲食、多攝入綠葉蔬菜、少攝入高脂肪食物,適當鍛鍊、控制體重及血壓、血脂、血黏度,服用抗氧化劑,即維生素c、e、胡蘿蔔素和補充微量元素等。黃斑病變目前已被視為老年人致盲的“第一原因”。在我國,70歲以上的老人50%會出現黃斑變性問題。黃斑是視網膜中最重要的部位,控制著一個人白天所有的視力。但隨著年齡增長,黃斑會出現病理性病變,從而引起視力模糊、視物變形等,如任其發展,會導致閱讀、駕車困難和無法看清他人面容,明顯影響生活質量,直至失明。另外,生活在高海拔地區,患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吸菸、營養不良的人,患病機率也會增加。黃斑病變的治療方法此外,黃斑病變發現得越早,治療效果也越好。黃斑病變的預兆是視物變形,視力所及處,正當中會出現一塊黑團狀的盲點。出現這樣的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另外,糖尿病病人在5至7年後幾乎都會出現黃斑變性,因此至少每半年要做一次眼部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