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者吃什麼食物好

有些人會因為一些煩心事而睡不著,有人會因此而形成習慣,只要煩心就難以入睡,第二天的精力自然就比較差了。那麼應該如何遠離失眠呢?需要注意失眠的飲食,如果能夠學會吃,則人們可以很快的遠離失眠。下面看一下應該吃什麼。

失眠者的飲食很關鍵,那麼他們吃什麼才好呢?營養構成應以高熱量為主,由於冷熱刺激可使體內的蛋白質分解加速,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而致病,這時需要補充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雞蛋、魚類、雞肉和豆製品等。

失眠患者的日常飲食應該有一個食譜,在這個食譜上,應該有足夠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小白菜、油菜、柿子椒、西紅柿等新鮮蔬菜和柑橘、檸檬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具有抗病毒作用;胡蘿蔔、莧菜等黃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A,具有保護和增強上呼吸道粘膜呼吸器官上皮細胞的功能,從而可抵抗各種致病因素侵襲;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也應食用,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這類食物有芝麻、青色捲心菜、菜花等。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像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而鈣能幫助大腦充分利用這種色氨酸。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鬆些,一切都很好”。

以上就是對失眠的飲食的簡單介紹,可見,對失眠者來說,應該注意營養的攝取,應該以高熱量為主,而且還要多攝取維生素和無機鹽,這對於人們的睡眠質量的改善有很大的好處。透過飲食可以提高免疫能力,遠離失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