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產婦月子裡可以吃什麼水果

有很多產婦朋友們在剛生完寶寶,身體會比較虛弱,在坐月子期間,一定要重視個人的飲食,不要吃一些刺激生冷性的食物,可以適量性的吃水果,可以為人體補充維生素,另外還能夠促進產婦朋友們儘快的恢復。那麼剖腹產產婦月子裡可以吃什麼水果呢?

1、蘋果:蘋果味甘涼,性溫,主要為碳水化物。含有豐富的蘋果酸、鞣酸、維生素、果膠及礦物質,可預防和治療壞血病、癩皮病,使面板潤滑、光澤。其粘膠和細纖維能吸附並消除細菌和毒素,能澀腸、健胃、生津、開胃和解暑,尤其對治療產婦腹瀉效果更佳。蘋果還能降低血糖及膽固醇,有利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的產後恢復。此外蘋果中含大量鉀鹽,能與體內過剩的鈉鹽結合並排出體外,故低鉀及攝鹽過多者食用蘋果是有益的。

2、香蕉:香蕉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產後產婦常常臥床休息,胃腸蠕動較差,容易發生便秘,再加上產後失血較多,需要補血,而鐵質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產婦多吃些香蕉能有效地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媽媽攝入的鐵質多了,乳汁中鐵質也多,對預防嬰兒貧血也有一定幫助作用。

3、木瓜:木瓜味甘性平,木瓜的功效很多,降壓、解毒、消腫驅蟲,幫助乳汁分泌,讓胸部更豐滿、消脂減肥等。木瓜營養成分較高,故又稱木瓜為乳瓜。木瓜的營養成分主要有糖類、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C、鈣、鉀、鐵等。我國自古就有用木瓜來催乳的傳統。木瓜中含有一種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質的能力,魚肉、蛋品等食物在極短時間內便可被它分解成人體很容易吸收的養分,直接刺激母體乳腺的分泌。產婦產後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與魚同燉後食用。

4、橘子: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鈣質,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分娩後子宮內膜有較大的創面,出血較多,多吃些橘子可防止產後繼續出血。

上面介紹了剖腹產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坐月子的女性朋友們是不要吃大蒜,辣椒,還有韭菜等食物,這些食物會影響到腸胃功能,甚至還會導致人體上火,有可能會有大便秘結等症狀,另外還需要多喝點水,苦瓜,西瓜等食物要少吃,這些食物會對人體帶來非常大的傷害,大家需要適量的補充蛋白質,產後飲食雖有講究,但忌口不宜過,葷素搭配還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