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要怎麼鍛鍊

整天坐在辦公室裡伏案工作,難免會腰痠背痛,頸椎難受,很多人還會發生腰間盤突出。沒事的時候在家做這些動作,對於預防腰間盤突出非常管用!阿麼腰椎間盤突出要怎麼鍛鍊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腰椎間盤突出要怎麼鍛鍊:

1、側臥抬腿:在床上或地上放一個抱枕,躺下用腹部壓在枕頭上,一隻手用力伸向前,另一隻手放在身體的一側以保持身體的平衡。兩腿伸直,而上面的腿伸直向上抬起,腳趾翹起。抬腿10次,反身換另一條腿再做10次,可做3~5個來回。

2、對抗性運動:它的作用:鍛鍊你的應激能力、反應能力和綜合使你身體的協調效能力。

對抗性運動不要求太激烈,做一些強度適當的運動,對你的身體協調和恢復是極佳的。例如羽毛球。

3、壓腹鍛鍊:每日早晚都可做壓腹運動,即跪著,用兩手前臂在前面臺子上,高度適當,中間腰腹部慢慢壓下去,停留5秒,再做,每回做約10個。一方面可加強腰背肌的鍛鍊,另一方面使椎間隙及纖維環,椎間韌帶發生旋轉,牽拉,產生周邊壓力,突出物易於回納,可使椎體關節恢復解刨功能位,達到適應狀態。

4、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雙手伸向前抬舉,雙腿伸直同時抬舉,上半身向上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像燕子飛一樣,每次做約30個。

5、反覆搓腰:將雙手分別放於同側腰大肌處,隔薄衣或去衣,由上向下,用力反覆搓約15次,以雙側腰部發熱為度,這既可以舒腰,還可以減肥細腰。

6、團身運動:仰臥於床,先做屈髖,屈膝,仰臥起坐接雙手抱膝貼胸等動作各15次。

7、仰臥蹬車:仰臥床上,手平放用肘撐住,雙腿向上似蹬腳踏車狀。每天早晨各做1次,每次約10分鐘。

8、拱動腰部:兩腿併攏站定,使勁將腰部、臀部往前拱動、擠壓,直到極限,然後收回。如此反覆15次。

綜上所述,當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狀時,可以先去醫院來觀察一下是否出現大問題。鍛鍊固然重要,但不可過,比較美式整脊矯正脊椎結構才是根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