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溼疹吃什麼好

溼疹經常被用作一種慢性發癢的皮疹的總稱,因此很難得出面板狀況的定義。許多患有溼疹的人會出現乾燥,發癢,紅色的面板斑塊。在某些形式的溼疹中,包含面板上面的水泡,隨著時間的推移,受影響的面板斑塊會變厚。根據皮疹的型別和身體出現的位置,溼疹看起來會有所不同。那麼,小孩溼疹吃什麼好?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1.溼疹患者飲食多選用清熱利溼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少食魚、蝦、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

2.溼疹患者飲食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紹葉菜汁、胡蘿蔔水、鮮果汁、西紅柿汁、菜泥、果泥等,以調節寶寶的生理功能,減輕面板過敏反應。

3.溼疹患者飲食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食物應以清淡為主,少加鹽和糖,以免造成體內水和鈉過多的積存,加重皮疹的滲出及痛和癢感,導致面板髮生糜爛。

4.溼疹患者飲食患病後,應忌辣椒、毛筍、蝦、蟹、糯米、茄子、肉、蔥、蒜、胡椒、蘑菇、蠶豆、咖哩、咖啡、煙、酒、可可、海腥等。少吃葷菜。

5.番茄:番茄內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煙酸,維生素E;還含有蘋果酸、檸檬酸,鈣、磷、鐵及番茄鹼等物質。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補充維生素C;番茄鹼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療溼疹可起到止癢收斂的作用。

小孩溼疹吃什麼好?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小孩溼疹吃什麼好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合理調整飲食。避免食用過敏性食物,堅持母乳餵養,及時新增輔食。對牛奶過敏的嬰兒,可用豆漿、羊奶等代替牛奶餵養,對雞蛋過敏的寶寶可單吃蛋黃。注意嬰兒的消化功能情況,保持大便通暢。可使用助消化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