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可以做尿道炎檢查嗎

女性由於尿道比較短,並且由於細菌的感染,所以容易出現尿道炎,在進行尿道炎檢查的時候,需要比較精密的過程,並且需要進行細菌的排查,那麼有些人就會產生疑惑,不知道在來月經的時候是否可以檢查尿道炎,那麼月經期間可以做尿道炎檢查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在月經期間是可以進行尿道炎檢查的。在檢查尿道炎的時候需要進行尿液的檢查,但是這時候為了防止尿液的汙染,就必須要選擇採取新鮮的中段尿,這樣的檢查才會有效果。月經期間檢查尿道炎是不太建議的。如果我們大家有檢查的需求的話,最好在月經來臨之前或者是在月經之後的一段時間之內再去檢查,這樣檢查的結果會更加精準一些。

2、尿道炎需要我們做好個人的護理。一般會造成尿道炎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不注意個人衛生,所以平時的時候要注意私密部位的清洗,要勤換衣物防止不好的衣物對於尿道的刺激。

3、起病不如淋病急,症拖延,時輕時重,但比淋病輕。約百分之五十的病人有尿痛、尿道癢等症狀。初診時很易被漏診。女性非淋菌性尿道炎更輕,無尿痛或輕微尿痛,可出現少量分泌物。有時宮頸也有炎症或糜爛,宮頸分泌物中有多數分葉型白細胞。

4、女性尿道炎的症狀表現也會隨著病情的輕重,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而有所不同的,一般來說女性尿道炎的症狀表現為尿道外口紅腫,表面有漿液或膿性分泌物。起病急,一般不發熱,有排尿後痛、尿急、尿頻、尿渾濁等症狀。排尿次數為幾分鐘一次,排尿時伴有尿道燒灼感和疼痛,渾濁的尿液中有時可見血尿。併發上泌尿道感染時,有寒戰、發熱、腰痛和尿混濁,有時伴有消化道症狀和全身症狀。

綜上所述,月經期間可以做尿道炎檢查嗎,一般情況下女性出現尿道炎了以後,會有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所以我們大家也不必要太過於擔心,要及時的到醫院裡面接受診治,然後慢慢的進行調理,身體會有比較好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