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怎麼吃弱視飲食指南

弱視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一般就是眼部沒有明顯的器質性病變,矯正視力低於0.9的人就是弱視,主要就是會表現出視力低下或者視功能障礙等的,所以出現弱視後一定要好好治療,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弱視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具體的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下。

1、多吃可明目的食物

比如動物肝臟,其中以魚肝效果最為明顯。

2、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比如維生素a、B1、B2等,新鮮的蔬果蔬菜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維生素的話,是維持視網膜以及眼角膜正常代謝運轉的十分重要的營養物質,當缺少這些物質的時候,就很容易引起視網膜和眼角膜的衰煺,從而出現視力下降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多吃。

3、多吃含有葉黃素的食物

葉黃素的話和維生素一樣,都具有維持視網膜以及眼角膜正常代謝運轉的作用,所以一定要適當補充。

此外,含鉻的食物、粗糧、礦物質,如鋅、鐵、鈣等物質也要進行適當的補充。

推薦3款弱視食療方法。

1、豬肝雞蛋湯,主要的材料就是豬肝,雞蛋,把豬肝煮好後打入雞蛋,放好調料後就可以食用,可以治療弱視的。

2、枸杞豬肺湯,就是要把豬肝切片後一塊煮湯食用,味道很好,還有滋補肝腎的作用,對於弱視的患者效果還是很好的。

3、五元全雞:材料有母雞、桂元肉、荔枝肉、黑棗去核、蓮子肉去皮去心、冰糖、食鹽等,將雞清洗乾淨,並處理,將上述食材都塞進去,然後隔著水蒸120分鐘,在放入枸杞蒸3-5分鐘即可。可以增強視力。

弱視不宜吃這3類食物越吃視力越差。

1、萵筍,萵筍中的某種物質對視神經有刺激作用,古書記載萵苣多食使人目煳,停食數天,則能自行恢復,故視力弱者不宜多食,有眼疾特別是夜盲症的人也應少食。

2、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刺激腸道,影響其消化吸收,會不利於視力恢復,所以應儘快避免。

3、油炸食品,油炸食品吃多了容易上火,上火的同時會導致眼部的分泌物增多,降低視力,所以最好少吃。

以上就是關於弱視患者在飲食這方面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你或您身邊的人有這樣的情況的話,那你一定要轉而告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