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打鼾需養成好習慣切勿走進打鼾五個誤區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鼾症是一種常見的現象,那麼大家知道,由於鼾症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等併發症,甚者發生猝死。

鼾症的5個認識誤區你有嗎?

誤區1:鼾聲聲音越響病情越重,只要鼾聲輕就不要緊

鼾症的嚴重程度決不是依鼾聲響度而定,而是以睡眠過程中呼吸紊亂頻度和缺氧程度為依據。有的老年患者打鼾聲音並不是很響,也不影響睡伴,但打鼾節律不均勻並伴有缺氧,這就不是小問題了,需要及時就醫。

誤區2:輕、中度鼾症患者可治可不治

很多人對於輕度、中度的鼾症並不是很重視,認為只有發展到了重度鼾症才需要治療,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只有早治,在鼾症還沒發展到重度時治療才是最好的治療時機。

誤區3:藥物可以治療鼾症

至目前為止,在國際範圍內尚沒有一個公認的藥物可以用來治療鼾症。市場上有一些用於鼻腔的藥物雖然可以減輕鼾症,但效果很有限,且有一定的副作用,絕對不能說是治療鼾症的好辦法。

誤區4:鼾症是治不好的

很多患者喜歡打聽其他患者的治療情況,聽到療效好的自己也想試一試,聽到效果差的就乾脆拒絕治療,甚至片面的認為鼾症是治不好的。其實鼾症是可以治療的,依嚴重程度的不同、解剖結構的不同和個人情況的不同而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即便是同樣的嚴重程度,適用他的治療不一定適用於你。

誤區5:鼾症是由於喉嚨裡長息肉引起的

很多患者都認為自己喉嚨裡長了息肉才引起打呼嚕,把手術後症狀的復發也誤認為息肉重新又長出來了。事實上,鼾症是由於肥厚和鬆弛的咽腔粘膜在睡眠時發生振動和塌陷,從而造成了呼吸道阻塞,才會引起打鼾和憋氣,並非長了什麼息肉。

打鼾的最好治療方法

1、睡前不要從事刺激的活動:睡前的活動最好以柔緩的為主,不要讓情緒太過激昂,因為神經會無法立刻放鬆,使得晚上無法安安穩穩的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