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也會遺傳總結妊娠糖尿病各階段症狀

糖尿病是具有遺傳性的,而妊娠糖尿病也同樣是會可能遺傳,所以預防妊娠糖尿病也要注意這一點才行。妊娠糖尿病不僅對準媽媽有危害,還會影響到胎兒發育,所以要多注意妊娠糖尿病都會有哪些症狀。

什麼原因導致妊娠糖尿病。

肥胖症:一般我們會想到肥胖症是2型糖尿病的常見因素,同樣會引起妊娠糖尿病,控制體重是預防糖尿病的關鍵。

遺傳因素:家族有糖尿病史,在妊娠期發病,這些患者將來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性很大,因此有人認為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基因與引起2型糖尿病的基因可能彼此相關。

激素異常:妊娠時胎盤會產生多種激素,這些激素供胎兒生長髮育,並且對胎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激素分泌會影響母親胰島的正常功能,從而導致糖尿病。尤其是在妊娠24周到28周,是分泌激素的高峰時期,極易導致激素分泌異常,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發時間。

過度進補:妊娠期補充營養是重要工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過度進補也是妊娠糖尿病的一大因素,患有糖尿病的孕婦易生出體重超過4公斤的“巨大兒”。這就使母親在分娩時具有一定難度和風險,甚至會危及生命。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會有影響嗎。

可使胎兒的死亡率增高。研究認為,胎兒的死亡率增高主要與孕婦的血糖水平升高有關。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若能嚴格地控制血糖,並在妊娠的晚期加強對胎兒的監測,是可以降低胎兒死亡率的。

可形成巨大胎兒。妊娠期糖尿病多發生在妊娠的中晚期,此時胎兒的器官已經形成,因此對胎兒的影響主要是可導致其過度發育,從而形成巨大胎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